2019.05.31

全台首座「手工具研發檢測中心」揭牌成立

協助台灣手工具再成長,落實產業鏈在地服務,由中鋼公司台灣手工具公會金屬中心與中衛發展中心共同成立的「手工具研發檢測中心」,今(31)日在台中工業區揭牌營運。

包括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工業局長呂正華、技術處長羅達生、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台中市長盧秀燕及台灣手工具公會理事長游祥鎮等人都到場見證,期盼藉此發展產業鏈共通技術,帶領台灣手工具邁向產業新高峰。

「手工具研發檢測中心」是全台第一個以公協會名義,共同設立的專業研發檢測機構。所提供的服務包含金屬材料化學性分析金屬破壞物性測試光學金相組織精密量測測試EMC電磁相容性測試,以及電器安全與能校測試等。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手工具上下游相關產業約有2,000家,從業人員近4萬人,不僅是台中市六大產業之一,更是全台最大的手工具產業聚落,主要集中在太平、大里、霧峰等地區,形成上、中、下游完整的產業鏈,展現彈性細膩的層層分工機制。

「拚經濟你們比我們更厲害!」盧秀燕說,市府重視手工具這麼大規模的產業,但在座的企業界龍頭們拚經濟比政府更厲害,市府不下指導棋,但會永遠做大家的後盾,一起攜手前進、拚經濟、努力發展,讓手工具有好的前景。

曾文生說,手工具產業過去在出口賺外匯對台灣有很大的貢獻,更是半導體產業發展的經濟基礎。以前手工具是透過快速生產作為國際市場競爭成本,但現在得提高產品的規格讓獲利更多。

手工具可以在十元商店取得,也能成為高科技廠維修精密工具的機器!」曾文生強調,研發檢測中心在台中成立,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輔導手工具業,有機會朝向高值化邁進,經濟部作為產業政策擘劃者,願與地方政府有更多的合作。

林仁益說明,面對全球化競爭,產品高值化與數位轉型是重要關鍵,因此建立台灣第一家手工具專業研發檢測機構,就近提供手工具產業高值化所需的研發與檢測服務,是當務之急。

游祥鎮提到,大台中地區是全球五金生產重鎮,多年來,市府十分重視產業發展,協助企業研發創新不遺餘力;其中,市府協助手工具公會在台中辦「台灣五金展」,深獲國際買家青睞,已成為國際重要的五金展會。

經發局強調,台灣五金「手工具」產品外銷世界各國,一直以來都以高品質、高創新能力、高CP值,獲得國際買主肯定,相信藉由手工具研發檢測中心的設立,提供產業高值化所需的研發與檢測服務,將帶領台灣手工具邁向新高峰。

 

節錄自 經濟日報  20190531

成憶企業有限公司 FUJIYA World Top Tools

HUNG CHING TZAN ENTERPRISE CO.,LTD.

Address:台中市豐原區葫蘆墩二街126號.

No.126, Huludun 2nd St. Fengyuan Dist.,Taichung City, Taiwan(R.O.C)

TEL:04-25299880

FAX:04-25299070

E-mail:fujiyatw@gmail.com

We always give you much more than you think !

No matter where your business are , we can help you to break through the barriers to your success .

聯絡我們 Contact with us